高雄美食瘋---霍喵喵●●豹妹有機製肥機●我的有機蔬果園
去年我看見鄰居在頂樓種植花花草草非常賞心悅目
突然我也想在頂樓種點東西
但是我是務實的魔羯座
對我來說種植東西要實用and食用
所以我就以試驗的心態先種一小盆的白菜
看著它發芽到被蟲啃盡
只剩下葉脈
心情是從喜轉悲
原以為我以最自然的方式種植
不撒任何化學肥和殺蟲劑最正確的做法
結果卻換來與蟲共生存的菜被蟲蟲趕盡殺絕了
而我則沒吃到一根我種的白菜
我還能跟你說菜圃裡的蟲每隻都很肥很健康呢?
因為它都是吃有機蔬菜長大的
經過第一次的失敗後
我到處找那些菜是很少被蟲肯食
而且有容易生長的
後來我發現地瓜葉和空心菜是最適合我的需求
之後我就開始種植
雖然好種但每個蔬菜還是需要肥料才能長的又大又好
但我是勤儉的魔羯
所以絕不會想花任何錢去買化學肥
只好自己想辦法啦!
我發現家中就有天然的肥就是廚餘和我家豹妹也是台有機製造機嗎?
而我就混合廚餘和貓咪的便便做成天然肥
偶爾我也會打掃菜圃時將落葉掃起來
之後倒置菜圃內當肥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用我種蔬菜是長的又快又好
前些日子我買了西瓜吃
但我將西瓜皮跟西瓜子混合廚餘當有機肥去了
沒想到西瓜子發芽了
因此我種出小小西瓜來啦!
意外的收穫~~西瓜
西瓜營養豐富
?生素C含量也高
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
還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薄荷全株均具有香味
可利用植株自然散發的芳香
作成盆栽植物擺在室內
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或可種植庭院作為觀賞之用
運用在日常生活上
並可摘取新鮮葉片或乾燥葉片
當你泡伯爵紅茶時加幾片薄荷葉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唷!


 

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王中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